考山路   在曼谷旅遊最好不要試圖搭公車,因為路線沒有外國人弄得清楚,車箱外寫的地名都是泰文,即使你確定了號碼,偏偏會坐上一班車前有紅色租屋網字樣的區間車,在過河前轉回原路。  我迫於經濟狀況,憑著自助旅行者的野獸本能,從SILOM找到可到考山路的15號巴士,搭到民主紀念碑,走一小段辦公室出租路,一轉彎便看見那和大馬路十分不同的熱鬧景象。  除了熱鬧以外,不一樣的還有街上都是外國人,大部分的商店餐廳也都英文可通,一切生活與旅房屋買賣遊所需這裡都能提供,我來這裡原也沒有什麼目的,卻也很有興致地逐一瞥過那些店家與攤販,最有興趣的是一種證照辦理的小攤,凡舉學生證、記者證建築設計、駕照、FBI、CIA……通通都能在 一兩 天之內幫你申請到。  國際學生證非常好用,在歐洲買火車票或博物館會有驚人的折扣。  我來的時間是下辦公室出租午,那些慵懶的外國旅客才剛起床,在街上不甚清醒地買香菸,或是在酒吧吃早餐,用啤酒配培根和煎蛋。  我站在路中央照一張紛亂的招牌,聽到身信用貸款後有人在大聲呼叫,原以為是計程車要過,心想就讓它等一下,才一回頭便驚覺一台卡車迅速和我擦身而過,「碰!」地一聲撞入街上的酒館裡。  那二胎些坐在臨街桌位上的外國人尖叫著從椅子上跳開,驚嚇之於,女生還互相擁抱,大概只撞倒了椅子和幾瓶啤酒,然後大家笑哈哈彷彿喜形於色地看著這一負債整合景,畢竟是難得的經驗,旁邊店家的泰國人也都圍觀過來,每一個人都很興奮。  等到司機把車開走,群眾一哄而散,外國人又自己扶好桌椅繼續喝酒建築設計,大家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因為沒看到警察,沒有保險公司,沒有封鎖線,我有些失望。  這裡的人雖然容易興奮;卻毫不緊張。這也是一種獨面膜到的樂觀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37istr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