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的壓力學校有個"填報"網頁幾乎是很多老師和家長都會關心的地方憑良心說我實在不希望這個網頁公開畢竟有時會造成家長間的互相比較而我也從這得到某些同事的關心說實話.這對我來說也會是種無形的壓力"你兩個孩子的成績都小額信貸很好.平常你是怎麼教的?""你小孩唸的是公立幼稚園.你一定是偷偷在教!不然成績怎麼都這麼好?""好像老師的小孩.成績都不錯!"換成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如果可以撇開接送的問題我會留她們姊妹在學區就讀甚至繼續留在原就讀的幼稚園.直升酒店工作國小這樣或許我跟孩子都會自在些孩子的成績好壞與我的工作能力就不會畫上等號當成是必然的關係我很佩服一個以前的學生家長(雖然現在她的孩子已升上三年級.但她現在仍在我們班.為這群素昧平生的孩子付出)記得最早在填寫家長職業欄買屋時她在先生的職業欄上寫"自由業"由於我不住學校附近因此對附近不熟所以她先生的名字對我來就只是個家長的名字無特殊意義直到有一天同事跟我說某某某(她先生)是位學校附近的醫生我才有所頓悟之後加上與她們互動後更讓我感佩室內設計她們的謙虛與付出記得她曾告訴我她不喜歡人家叫她"醫生娘"因為她不附屬於先生底下先生是先生.她是她......兩者並不等同顛覆了世人總是"以夫為貴"."以子為貴"的形象.很特別吧!記得兩姊妹剛讀小一時我曾耳提面命:不可以室內設計在上學時間/我上班.她們上學時間  叫我媽媽在路上遇到我只能叫我老師因為在學校只有老師.沒有媽媽更別自以為是的告訴同學  我就是你媽媽在學校  你就是學生  沒啥不同有一次愛辛的老師.幫她們班在遊戲區拍網路行銷照她一看到我經過不停的揮手與大喊"媽媽"我並沒理她放學後她問我:下午我看到你.有叫你耶!你都沒有聽到!我回答:有.只是我在上班.我是老師.是大家的老師.不是你媽媽.更有一次到她們班找老師談公事愛辛班同學直喊:愛辛的媽媽來了!愛辦公室出租辛的媽媽來了!我則轉頭跟她們班孩子說:我現在是老師.不是她的媽媽啦!或許有點不通人情太過冷漠我不希望她們像某些人的孩子可以因為她的父母在學校當老師就可以與別人不同甚至搭乘學校只有老師和受傷孩子可搭乘的電梯記得以前有個房屋出租同事的小孩仗著自己父母是學校老師或公務人員態度有些傲慢某日一群同事一起搭乘電梯.那小鬼沒什麼禮貌的衝了進來同事中有人問:你怎麼可以搭電梯他/她回答:我媽是***.我要上去找她!喔!現場同事個個搖頭恨不得把他/她給******總之租房子孩子是獨立個體成績好壞與父母在職場上的表現無任何關聯孩子品格的好壞卻跟父母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九份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37istr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